开始一个新的项目

请完善信息,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,提供最适合您的产品 。

研学旅行平台:助力研学旅行开展

发布时间:2022.08.07 作者:网裕科技 浏览:

研学旅行平台:助力研学旅行开展

项目背景

“暮春者,春服既成,冠者五六人,童子六七人,浴乎沂,风乎舞雩,咏而归”——这番在《论语》里所描写的孔子与子弟们通过春游体验自然规律、进而获得智慧启迪的诗意游学生活。这意味着“读万卷书、行万里路”的意义正在为教育界所重视,中央也明确指示: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!研学旅行政策一直在推进,也是教育部门要求执行的。

五象研学旅行平台,以平台为依托,整合多种资源,服务于学校、家长、教师、学生及研学相关人士,满足集体研学需求和个体研学需求的,涵盖省、市、县多级研学资源与成果,且各级平台之间可相对独立的大研学平台。

项目过程

五象研学平台,包括集体研学、个体研学、研学信息发布平台三部分。集体研学:满足学校集体研学出行的需求,从课程选择到出行活动审批、研学出行组织、报名,研学出行验证、研学成果记录、研学统计等等,实现全流程的管理,组织有效率、管理更便捷。个体研学:满足个体、家庭为单位的研学出行需求,在集体研学出行之外作为有力补充,用户可自行选择研学课程完成研学实践活动,同时提供研学配套的吃、住、行等相关服务,适合家长的个性化选择。研学信息发布平台: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在研学方面的官方发布平台,发布研学政策、动态,展示当地研学工作成果等。

网裕科技在跟客户接触后,在研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。帮着客户梳理、分析了现行的流程、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点,然后从平台和技术的角度与客户进行探讨,提出了平台的解决方案,并进行了良好的执行。研学平台从活动组织、活动安排、缴费报名、活动成行、评价反馈几个方面对平台进行规划,实现了上线全流程管理。帮着解决了学生的注册、升班,家长给孩子报名、报名学生识别等问题,实现了报名过程的无感化,保证了线上流程的流畅性。

项目特点

平台角色用户多:用户端包括学生、家长、教师、班主任、学校管理员、研学助教,景区验票员。后台管理包括:运营管理员、景区/基地管理员、保险公司管理员等等,需要对角色和流程有良好的划分。保障平台的平稳运行。

出行方式多样:学校集体研学出行、以家长为单位的个体研学、家长自行组织的“组团研学”,满足多种研学出行的需求。

流程化手段,提高整体的效率和流畅性。不仅仅是将线下流程搬到线上,而是结合线上的优势帮着解决线下遇到的问题,提高了整体的效率。

五象研学平台从2017年上线运行,包含:研学课程、基地、线路展示、研学成果、研学团、研学随手拍、研学审批、研学配套等等,终端包括H5和微信小程序。信息平台提供研学正常、研学动态、研学数据统计,满足研学方面学生、家长、教师、学校、教育管理单位的需求。为研学旅行教育政策的着陆提供抓手,实实在在落实国家的研学旅行政策。

项目成果

研学旅行平台:助力研学旅行开展

如果您认可我们的理念并且刚好也有数字营销相关的需求,不妨和我们聊一聊。

添加微信好友时请备注:姓名-公司-职务

在线沟通
18838261211

扫一扫,添加好友

固话联系

  • 18838261211
  • 0371-55370629

工作时间:周一到周五 9:00-17:30

感谢您致电网裕科技